欢迎来到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地  方:

经济与法 >> 法治视角

首页 > 经济与法 > 法治视角

城投公司资产百强榜发布:天津城投居首



发布时间:2020/9/19 10:27:29   来源:天津城投居首   

【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http://www.blaw.org.cn 快讯】:(天津城投居首)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9月17日,全国城投公司百强榜单发布。榜单显示,城投资产规模(以2019年末总资产计)最大的仍为天津城投集团,总资产8314.51亿元,连续多年蝉联排行榜首位。

 

排名第二、第三的仍为上海城投集团和北京基投公司,二者在上一年资产规模基础上突破6000亿元。前三甲均为直辖市城投公司,这三家公司的总资产规模为20,902亿元,占到全国城投公司总资产的11.73%。

 

前三甲之外,合肥建投排名最靠前,之后依次为珠海华发、厦门建发、武汉城投、宜宾国资、云南城投和青岛城投。(详细榜单附后)

 

该榜单是《城投蓝皮书》内容当中的一部分,由中国现代集团撰写并发布。资产规模是衡量城投公司的一个重要因素。城投资产规模的整合做大,不仅有利于地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主体的打造,盘活地方国有资产资源,对地方债务化解和产业发展也能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中国现代集团董事长、现代研究院院长丁伯康表示,七年前城投公司的总资产规模如果达到1000亿元,就可以排在第十位。而在今年,城投公司总资产规模达到1000亿元的话,也只能排在第49名。这说明,全国城投公司个体的资产规模在不断增大,城投公司整体的综合实力也在逐年增强。

 

近年来,地方政府为支持和推动全国城投公司转型发展,整合重组做大做强地方城投公司已发展成为一种趋势。在此趋势背景下,各地城投公司借助地方政府的政策支持,整合注入地方优质资产、资源,整合重组地方不同类型的平台公司、国有企业等,不仅迅速壮大了城投公司的资产规模,同时也不同程度地优化了城投公司的资产质量。

 

经过统计,225个样本城投公司合计总资产178,138.38亿元,平均每个城投公司的总资产规模791.70亿元。资产在平均资产规模之上的公司共计70家,占比31.1%,低于791.7亿元的公司有155家,占比68.9%。不难看出,我国城投公司的资产规模呈现前端少数大型城投公司遥遥领先、后端城投公司小而散的分布形态。

 

总资产百强榜单中,合计总资产140,107.88亿元,占所有样本的比重为78.65%,百强的门槛已经由上一年的454亿元提高到570亿元。总资产前50强中,合计总资产101,665.84亿元,占所有样本的比重为57.07%,50强的门槛已经由上一年的860亿元提高到983亿元,预计明年50强将不再有百亿级的城投公司。

 

在百强榜单中,江苏、安徽、江西、湖南、湖北、浙江、山东等华东、华中地区入围城投公司数量较多,可以看出这些省份在发挥城投公司支持地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方面的作用较为显著。

 

 

(作者:杨志锦编辑:曾芳)

原文标题:城投公司资产百强榜发布:天津城投居首 来源:新浪财经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78079572094340442&wfr=spider&for=pc

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于今日读法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今日读法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日读法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非今日读法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新闻纠错邮箱:law10086@163.com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今日读法网联系,我方将尊重您得意见与建议。

民生舆情

暂无

友情链接

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律所联盟 地方链接
特别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