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地  方:

企业护航 >> 品牌企业

首页 > 企业护航 > 品牌企业

总投资60.7亿元!苏州这20个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6:27:54   来源:凤凰网资讯   

【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http://www.blaw.org.cn 快讯】凤凰网资讯


10月23日,2020苏州相城国际经贸恳谈周子活动之一——苏州工业园区苏相合作区四季度项目集中启动仪式在长风药业全球总部基地(项目)地块举行。活动现场,共有20个项目集中启动,总投资达60.7亿元,涉及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智能制造、航空航天、新材料和生命科技及健康五大领域。

此次启动仪式所在地——长风药业全球总部项目地块占地79亩,将打造集研发、生产、上市主体为一体的长风药业总部项目。建成后将主要研发吸入给药技术,产品主要用于治疗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鼻炎等疾病。项目预计总投资13亿元,其中一期投资约8亿元。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5亿元~20亿元,年税收约2亿元。

此外,卡士酸奶(苏州)有限公司二期项目也备受瞩目。此次卡士酸奶二期启动建设后,将新建仓库、动力车间及甲类仓库近15000平方米,新增生产及辅助设备110台/套,二期项目达产后,预计新增年产发酵乳9万吨,产值达36亿元,税收超3.5亿元。

与此同时,长瑞光电将在苏相合作区进行光通讯模块激光器VCSEL芯片研发和生产,项目总投资4.2亿元,计划在2020年第四季度完成PAM4产品的转产,目标在2021年产值超亿元。苏州宏石激光将在苏相合作区建立华东生产基地和总部项目,同时作为母公司的上市募投项目。鲁信新材料投资3.2亿元在苏相合作区设立集研发、生产、销售和上市主体为一体的高温合金粉末研发生产总部基地。日本四大办公家具之一株式会社伊藤喜,在苏相合作区设立的中国区总部项目——伊藤喜 (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统括管理旗下中国区8家公司作为集团对接日本本社的中国区战略中心、财务中心、供应链中心、研发中心、市场中心,全力扩展中国市场。

自今年4月8日揭牌成立以来,苏相合作区体制机制调整持续深化,开发建设框架逐步拉开,招商选资、产业培育取得新的进展,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加快。今年前三季度,苏相合作区深刻把握“工业园区全面主导、相城区全面推进”的实施路径,以“一年打基础、两年出形象、三年大变样”为目标,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阔步前行。

今年1-9月,合作区95家规上工业企业共完成产值185.45亿元,同比增长30.86%;完成规上工业销售收入174.74亿元,同比增长16.42%。呈现出经济发展逆势增长,重大项目引进与落地捷报频传,区域协调发展的机制创新和未来谋划高位推进的蓬勃态势。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相城区委常委、苏相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磊表示,此次集中启动的项目投资大、层次高,对本地区产业的提升、发展的提速、动能的增强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下一步,苏相合作区在全力以赴打好四季度收官战的基础上,将重点聚焦项目招引、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结合园区“2+3+1”特色产业体系和相城区“六大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狠抓重大项目招引工作,提升项目落地成功率,实现合作区高端项目集聚和产业层次提升。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苏相合作区投资热力图》,内容包括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等相关产业平台,以及现代商务、金融开放、吴地文创、生命健康、绿色休闲等载体,展示了苏相合作区区位、交通、空间、政策、服务、配套等方面特殊优势。

来源:凤凰网资讯 原文链接:http://news.ifeng.com/c/80rHDRCrN1l

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于今日读法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今日读法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日读法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非今日读法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新闻纠错邮箱:law10086@163.com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今日读法网联系,我方将尊重您得意见与建议。

民生舆情

暂无

友情链接

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律所联盟 地方链接
特别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