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地  方:

打击传销 >> 规范直销

首页 > 打击传销 > 规范直销

翰林金业(深圳)有限公司因涉嫌传销被法院冻结7000万元



发布时间:2020/11/29 9:15:37   来源:潇湘晨报   

【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http://www.blaw.org.cn 快讯】:(潇湘晨报)

中国网财经11月20日讯(记者 高多多)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沂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翰林金业(深圳)有限公司执行实施类执行裁定书》显示,山东沂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查处翰林金业(深圳)有限公司(简称“翰林金业公司”)涉嫌传销一案时,为防止后者转移或隐匿违法资金,于2020年8月27日向沂源县人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冻结翰林金业公司在金融机构的银行账户存款。

 

经审查,沂源县人民法院认为沂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依照相关法律规定,裁定冻结翰林金业公司银行存款7000万元。

 

天眼查显示,翰林金业公司成立于2019年9月25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地址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高新区社区粤兴五道9号北理工创新大厦,经营范围包括黄金首饰、钻石、玉石、翡翠、铂金、珠宝首饰的销售;各类黄金制品、铂金制品、其他首饰、摆件等。

 

赵长宝为翰林金业公司法定代表人,持有公司30%股份,剩余70%由翰林能源控股(深圳)有限公司(简称“翰林能源控股”)持有。股权穿透后,翰林能源控股实控人为杨利洋。据官方微信公众号,翰林金业公司自称为翰林国际集团控股旗下,是集矿业经营、产品研发、订单生产、来料加工、原材料销售、品牌运营为一体的大型黄金珠宝综合服务供应商。

 

截至目前,天眼查显示的翰林金业公司及翰林能源控股官网均已无法打开。

 

翰林金业公司在被冻结账户后,公司仍在正常运营。其微信公众号显示,“双十一”活动在翰林壹号金店展开。

 

还有媒体报道称,近期,翰林金业在济南、青岛、重庆等地以“招商会”、“推介会”等名义连续组织多次集会,每次集会参加人数都有上百人乃至数百人。此外,10月12日,该公司还在山东济南组织召开了“2020翰林金业品牌推介峰会”。而这些集会的主要目的,仍然是宣传“买黄金送金豆”、“拉人头购黄金加速金豆释放”。据会员反映,集会中个别参会者提及该公司被立案调查、冻结账户的问题,组织者回复称“事件已经处理完毕”。

 

而所谓的“买黄金送金豆”、“拉人头购黄金加速金豆释放”,即翰林金业以黄金作为载体,采用动态与静态收入高额返利模式拉人头发展下线牟利。翰林黄金商业模式是“买黄金送黄金”,并且每天获得让利返现,即静态收益。比如:买1克送800奖金,每天收入1.6,买10克送8000奖金,每天收入16,买100克,送80000奖金,每天收入160,买1000克,送80万奖金,每天收入1600,500天时间全部返完,返回来的部分只能再次购买黄金,通过黄金变现。

 

该公司还规定,会员推荐发展会员并购买黄金,就加速释放其推荐会员的金币奖励,即动态收益,会员每推荐介绍一个顾客注册成为会员,并购买等值的黄金,就将你的奖金(赠送的金币)加速释放30天。

 

对此,中国网财经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李安宁)

 

【来源:中国网财经】

原文标题:翰林金业(深圳)有限公司因涉嫌传销被法院冻结7000万元   来源:潇湘晨报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83863097545112218&wfr=spider&for=pc

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于今日读法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今日读法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日读法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非今日读法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新闻纠错邮箱:law10086@163.com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今日读法网联系,我方将尊重您得意见与建议。

民生舆情

暂无

友情链接

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律所联盟 地方链接
特别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