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地  方:

今日要闻 >> 要闻

首页 > 今日要闻 > 要闻

一中国人涉嫌趁疫情刊登体温计等违法广告被捕



发布时间:2020/12/4 12:37:32   来源:河南豫和赴日劳务   

【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http://www.blaw.org.cn 快讯】:(河南豫和赴日劳务)

近来有不少在日中国人因为疫情,而走上了违反日本法律的道路,有因为盗刷信用卡的、伪造在留卡的、伪装大使馆骗中国人的、持有工签但在餐馆打工的,如今,又多了一个非法卖体温计的。

 

日本东京警视厅生活环境课日前以涉嫌违反《医药品医疗器械法》为由逮捕了在网上刊登未经认证的体温计等商品广告的中国籍嫌疑人陈天赐(35岁,职业不详,东京都江户川区北小岩)。

据警方透露,鉴于新冠疫情下体温计等需求增加,嫌疑人从中国实施了进口。对趁疫情刊登医疗器械违法广告进行打击在日本国内尚属首例。

陈某4至7月在网上向日本全国约5400人销售了约5600支体温计及162个血氧饱和度检测仪,销售金额约207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0万元)。

警方调查性能后发现,体温计显示数值较实际体温高出0.6~2.0度,血氧仪也容易损坏

陈某承认犯罪嫌疑,供述称:“3月起工作单位停业,在网上检索发现口罩和体温计很畅销,自己也想进点货销售。”

逮捕嫌疑为涉嫌6~7月在购物网站中刊登未经认证的体温计等的广告,希望大家在日本留学、工作的时候,能够遵纪守法,不要因为一时贪念,把前途给断送了。

 

原文标题:一中国人涉嫌趁疫情刊登体温计等违法广告被捕    来源:河南豫和赴日劳务    原文链接:https://new.qq.com/omn/20201203/20201203A0F7TY00.html

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于今日读法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今日读法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日读法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非今日读法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新闻纠错邮箱:law10086@163.com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今日读法网联系,我方将尊重您得意见与建议。

民生舆情

暂无

友情链接

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律所联盟 地方链接
特别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