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地  方:

直击现场 >> 打假维权

首页 > 直击现场 > 打假维权

瑞幸财务造假新进展!1.8亿美元与美证交会和解



发布时间:2020/12/17 10:31:26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http://www.blaw.org.cn 快讯】:(北晚新视觉网)

瑞幸将为财务造假支付1.8亿美元罚款。1217日早间消息,面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关于财务造假的指控,瑞幸咖啡已同意支付1.8亿美元的罚款,以了结该委员会的这一指控。

1217日早,瑞幸咖啡通过官方微博证实,瑞幸咖啡与美国证交会已就部分前员工涉嫌财务造假事件达成和解,目前公司和门店运营稳定、经营正常。瑞幸咖啡表示将持续配合监管,将合规工作视为重中之重。同时,公司管理层和全体员工将继续保持公司稳定经营,持续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高便利性的产品和服务。

 

图片来源:微博

周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纽约南区的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瑞幸咖啡违反美国联邦证券法的反欺诈、上报、账簿和记录以及内部控制条款。瑞幸咖啡并未承认或否认这些指控,并同意达成一项和解协议,其内容包括永久禁令和支付1.8亿美元的罚款,但这项和解协议还需得到法院批准才能生效。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起诉书中指称,至少在20194月到20201月之间,瑞幸咖啡通过三个独立的购买计划,利用关联方对销售交易进行造假,故意捏造了超过3亿美元的零售额。起诉书称,瑞幸咖啡的某些员工试图通过将公司费用夸大逾1.9亿美元以创建一个虚假的运营数据库,并篡改会计和银行记录来反映造假的销售额,借此掩盖其欺诈行为。

起诉书进一步指控称,瑞幸咖啡故意大幅度夸大了其上报的营收和支出,并在2019年公开披露的财报中大幅低估了净亏损。举例来说,瑞幸咖啡被指在截至2019630日的一个季度将其上报的营收夸大了约28%,在截至930日的一个季度里夸大了45%。起诉书称,在瑞幸咖啡从事欺诈行为的上述时间段内,该公司从债券和股票投资者那里筹集了超过8.64亿美元资金。

此前,瑞幸咖啡股票已在纳斯达克正式停牌,进行退市备案。

今年42日晚间,瑞幸咖啡公告称,2019年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期间存在伪造交易行为,涉及销售额约22亿元。公司董事会已成立特别委员会,负责对2019年财年财报审计期间的问题展开调查。公告还表示,将在适当时候发布更多关于内部调查的信息,并致力于采取适当的措施改善内部控制。

瑞幸咖啡官网71日公告称,内部调查基本完成。瑞幸咖啡特别委员会发现,伪造交易始于20194月,2019年净营收被夸大了约21.2亿元(人民币,下同)2019年成本和费用被夸大了13.4亿元。

中国官方也陆续披露了对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的调查进展。

财政部731日称,完成对瑞幸咖啡公司境内运营主体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检查发现,自20194月起至2019年末,瑞幸咖啡公司通过虚构商品券业务增加交易额22.46亿元,虚增收入21.19亿元(占对外披露收入51.5亿元的41.16%),虚增成本费用12.11亿元,虚增利润9.08亿元。

此外,国家市场监管总计及上海、北京市场监管部门陆续对瑞幸处于6100万元、400万元等罚款。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 赵语涵

流程编辑:U016

 

原文标题:瑞幸财务造假新进展!1.8亿美元与美证交会和解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86290076823079829&wfr=spider&for=pc

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于今日读法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今日读法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日读法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非今日读法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新闻纠错邮箱:law10086@163.com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今日读法网联系,我方将尊重您得意见与建议。

民生舆情

暂无

友情链接

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律所联盟 地方链接
特别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