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地  方:

打击传销 >> 传销揭秘

首页 > 打击传销 > 传销揭秘

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持续高压!涿州成功捣毁一处传销窝点,12人被遣返!



发布时间:2020/9/14 9:07:12   来源:百姓生活角   

【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http://www.blaw.org.cn 快讯】:(百姓生活角)

 

9月9日,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通过前期摸排掌握的线索,会同公安干警在市火车站附近的气象胡同成功捣毁一处传销窝点。

 

该窝点隐蔽在一个看似荒废的院落里,从门外观察很难发现有人居住的痕迹,就连周边的住户也大多认为该院落内无人。一名执法人员翻墙进入院内,打开院门,第一时间将窝点内12名传销人员全部控制。

 

 

经询问,这12名传销人员平均年龄在20岁左右,均为外省市人,因涿州市打击传销的持续高压态势,特意选择了偏僻隐蔽的住处,且基本从不外出,平日饮食均由外面的人送到门口。如此谨慎的情况下依然被执法人员查获,传销人员均表示难以置信。

 

更多资讯

 

涿州公安剑扫传销!

 

打掉55个传销窝点,74名成员全部落网

 

2020年7月,涿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接到群众举报:在涿州市某小区有传销团伙!

 

接此线索后,我局经侦大队民警立即行动,经工作,在该小区一举打掉了以张某亮为首的重大传销团伙,共查抄传销窝点55个,抓获传销成员74名!目前,以张某亮为首的9名传销团伙高层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破案纪实

 

线索

 

民警根据群众举报的相关线索,多次进行实地秘密侦查,获取了大量违法犯罪资料。随着侦查工作的深入,最终完全掌握了以这个张某亮为首的重大传销团伙的情况,锁定了他们的违法犯罪事实。

 

抓捕

 

经侦大队民警经过一段时间的摸排后,基本摸清了该传销窝点及传销团伙主要成员的住处。

 

8月9日至10日,在局党委的统一指挥下,抓捕行动开始了!

 

此次多警种联合抓捕行动,共出动警力200余名,对多个窝点开展 统一抓捕,一举抓获涉嫌传销人员74人!其中,包括“1040阳光工程”涿州区负责人张某亮。

 

审讯

 

经审讯得知,此传销团伙初期是由廊坊燕郊转移至的涿州,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对亲朋好友或者来涿的外地人进行传销洗脑活动,从而进行下线的发展。

 

目前,张某亮等9名传销团伙骨干对组织、领导传销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均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余人员被依法遣散,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根据我市正在实行的出租房屋管理条例,相关派出所正在核实此传销团伙成员租住的出租房屋房主的相关信息,如发现未按照有关规定便进行出租的情况,我局将依照相关条例进行处罚。

 

同时,通过与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击传销工作办公室进行联系,除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的 9名传销团伙骨干外,其余被遣散的传销团伙成员也将按照相关规定被予以行政处罚。

 

如何准确识别传销诈骗?

 

警方教你几招巧识破!

 

 

 

 

 

 

 

 

 

来源:涿州发布客户端、涿州公安、平安绵阳

原文标题:持续高压!涿州成功捣毁一处传销窝点,12人被遣返! 来源:百姓生活角  链接:https://new.qq.com/omn/20200913/20200913A0ETJT00.html?pc

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于今日读法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今日读法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日读法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非今日读法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新闻纠错邮箱:law10086@163.com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今日读法网联系,我方将尊重您得意见与建议。

民生舆情

暂无

友情链接

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律所联盟 地方链接
特别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