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地  方:

舆情监测 >> 地方舆情

首页 > 舆情监测 > 地方舆情

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济南中粮祥云项目违规销售被处罚



发布时间:2020/9/18 15:28:28   来源:济南日报   

【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http://www.blaw.org.cn 快讯】:(济南日报)

 

本报9月17日讯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多个部门获悉,济南大悦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王舍人片区A-1地块建设项目违规销售被处罚。

济南大悦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王舍人片区A-1地块建设项目(以下简称“中粮祥云项目”)位于历城区新东站片区。该项目1至5号楼形象进度未达到预售许可条件但其提供虚假材料骗取《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并对外销售,有关部门发现后责令其停止销售(包括线上、线下)并限期整改,但其仍采用线上选房方式进行销售。

济南市有关部门对该项目违规行为依法进行调查取证并履行了权利告知等相关程序,形成了处罚(处理)决定。相关处罚(处理)决定如下:

一、撤销中粮祥云项目1至5号楼《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二、取消开发企业通过“告知承诺”办理工程建设审批手续的资格;三、责令开发企业退还前期收取的认筹金并处以预收款1%的罚款;四、行政处罚信息推送至信用济南、信用中国网站;五、降低开发企业信用等级为C级;六、将中粮祥云项目1至5号楼预售许可条件楼座形象进度由6层提高至12层,中粮祥云项目预售监管金留存比例提高20%;七、将其违规行为通报其控股公司(大悦城总部)及其注册地主管部门;八、对中粮祥云项目施工单位(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山东鼎晟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提供虚假材料行为进行全市通报批评,纳入信用评价,给予信用扣分。

另据了解,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就其涉嫌发布违法广告问题已经立案,正在调查处理中。 (本报记者)

 

原文标题:济南中粮祥云项目违规销售被处罚  来源:济南日报  原文链接:http://jnrb.e23.cn/shtml/jinrb/20200918/1872869.shtml

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于今日读法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今日读法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日读法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非今日读法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新闻纠错邮箱:law10086@163.com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今日读法网联系,我方将尊重您得意见与建议。

民生舆情

暂无

友情链接

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律所联盟 地方链接
特别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