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地  方:

反腐倡廉 >> 警钟长鸣

首页 > 反腐倡廉 > 警钟长鸣

55岁副行长落马!湖北第二大城商行副行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监察调查!上市路上又蒙阴影



发布时间:2020/11/14 11:24:50   来源:券商中国   

【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http://www.blaw.org.cn 快讯】:(券商中国)

金融反腐持续发力,近期密集曝出了多位银行高管“落马”的消息。
11月10日,据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湖北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文耀清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除文耀清外,近日,中国农业银行武汉洪山支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吴宏伟涉嫌严重职务违法,被留置;四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徽金寨农商行综合管理部基建办主任刘佩功也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券商中国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三季度以来,已至少有14名金融领域高管接受审查调查。特别是10月份披露的反腐消息尤为密集,涉及多位大型银行中高层接受审查调查。
事实上,2020年也是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在不久前举办的2020年金融街论坛上,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指出,“要全面加强金融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加大金融反腐力度,严厉打击风险背后的利益勾结和关系纽带。”
多家大行高管落马
11月10日,湖北银行副行长被曝正接受调查,据记者了解,文耀清出生于1965年12月,湖北当阳人,硕士研究生学历,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9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自文耀清参加工作以来,他已经在银行系统工作了34年,曾在多家银行中担任要职,如建行三峡分行东山支行行长,招行宜昌支行行长、宜昌银行行长和党委副书记等职位。
2012年2月起至今,文耀清担任湖北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据湖北银行2018年报,当年文耀清税前薪酬水平为42.05万元。湖北银行的一家有上市计划的地方城商行,该行披露的三季度业绩显示,今年1-9月该行净利润为10.68亿元,同比下降36.69%;不良率为2.65%,比年初上升0.66个百分点。
此外,10月以来,至少还有3位国有大行高管被查。主要有农业银行榆林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高卫东,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卫东,农业银行白银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刘兴富等人。
同时,政策性银行和股份行也有人被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10月16日消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梧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汤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股份行方面,浙商银行资本市场部副总经理邹建旭,中信银行济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王中兴被查。
各地农信系统高管密集被查
今年是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年初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公报提出,要“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而今年,安徽、山西和内蒙古等地的农信系统的高管密集被查。
11月10日,据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四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值得注意的是,王挺是2020年5月才调到四川金融控股集团工作,距今才半年左右。
此前,王挺长期在四川省农信联社任职,在四川农信系统工作了14年,历任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副理事长。
据银保监会官网显示,王挺在四川农信联社任职期间,曾遭到罚款。2018年7月,王挺对履职期间四川省联社信息科技风险管理存在缺陷,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行为负有直接管理责任,被处以警告;罚款7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王挺被宣布调查前,其同事曹刚也于9月7日被调查。曹刚从2006年直到2018年退休,一直在四川省农信联社工作,曾任信贷监管处处长等职。并且,曹刚也在2018年收到了行政处罚,被处以警告和罚款6万元。
此外,安徽农信系统今年金融反腐力度颇深。其中,金寨农商行在2个月内有2人被查。11月11日,据安徽纪检监察网消息,金寨农商行综合管理部基建办主任刘佩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而不久前的9月24日,该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勇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带走。
值得注意的是,据券商中国记者不完全统计,包括刘佩功在内,安徽农信系统今年5月以来有7位高管落马。包括,安庆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进军,安徽农信联合社党委委员汪侠,安徽凤台农商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鲍学启,安徽怀远农商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顾平,安徽蚌埠农商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绍新。

原文标题:55岁副行长落马!湖北第二大城商行副行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监察调查!上市路上又蒙阴影  来源:券商中国    原文链接: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9975215

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于今日读法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今日读法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日读法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非今日读法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新闻纠错邮箱:law10086@163.com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今日读法网联系,我方将尊重您得意见与建议。

民生舆情

暂无

友情链接

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律所联盟 地方链接
特别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