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地  方:

经济与法 >> 微商

首页 > 经济与法 > 微商

上线和买家都是骗子?微商卖货遇到了“局中局”!



发布时间:2020/11/28 10:18:17   来源:江苏网警   

【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http://www.blaw.org.cn 快讯】:(江苏网警)

现在的朋友圈微商泛滥已经见怪不怪了,每天一打开朋友圈总会有那么?几个做微商的朋友经常晒着收款图似乎收入不菲,颇让人羡慕这也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微商行业想要从中分得一份羹。

 

可是真有这么好赚的生意吗?

 

当然没有!切记一句话你走过最长的路就是骗子的“套路”!

 

当你做微商却发现上下家都是骗子那怕不是只剩绝望

 

“你好,朋友,微信互推!”这种场景,在微商圈已经是司空见惯了。近期,一直从事微商的南京市民徐女士就遇到他人求助,帮忙转发某品牌微商产品的广告。徐某随手帮其转发了朋友圈。

 

谁知,消息发出去当天,就有人主动添加徐某的微信,咨询她产品怎么卖,并一次性下单了许多产品。眼见生意不错的徐女士当即和“上家”联系,主动成为微商代理。

 

 

谁知接下来奇怪的事发生了:没有买家买产品,“上家”发给徐某的货物产品质量低劣、成本低廉,远不值其进货价格,且之前订购的客户和客服均联系不上。发现被骗后的徐女士立即向南京玄武警方报案求助。

 

 

接报后,玄武警方立即对嫌疑人情况展开侦察研判,通过分析,发现嫌疑人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大量购买他人微信号、银行卡用于作案。专案民警抽丝剥茧、层层突破,发现一个借经营微商为名,实际通过扮演不同角色引诱被害人购买劣质产品的诈骗团伙,涉案总资金达40余万元。

 

 

11月初,玄武警方针对该犯罪团伙3个作案窝点一举抓获29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查获作案使用手机和电脑70余部。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对自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相关工作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这里,提醒大家!

 

不管你是微商,还是消费者都需谨慎!

 

警惕“微商”变“危商”!

 

微商诈骗的几种手法

 

1.虚假网购诈骗

 

骗子会在自己的朋友圈长期发表虚假交易截图,取得信任。在你下单转账付款后,便各种推迟发货时间,甚至拉黑。

 

2.货不对板诈骗

 

向骗子付款后,骗子便用假冒伪劣商品或者其他物件发货,当发现货不对板后,骗子还能可能用各种借口,要求购物人加钱,这时就可能再次受骗。

 

3.海外代购诈骗

 

骗子通过朋友圈销售“进口产品”,在付款后,骗子可能会以各种理由让加付“关税”,等到付钱后,往往骗子消失,货也没了。

 

朋友圈里套路多

 

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哦

 

素材来源:南京网警

 

江苏网警综合整理编辑

原文标题:上线和买家都是骗子?微商卖货遇到了“局中局”!    来源:江苏网警    原文链接:https://new.qq.com/omn/20201127/20201127A0BH4100.html

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于今日读法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今日读法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日读法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非今日读法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新闻纠错邮箱:law10086@163.com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今日读法网联系,我方将尊重您得意见与建议。

民生舆情

暂无

友情链接

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律所联盟 地方链接
特别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