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地  方:

今日要闻 >> 动态

首页 > 今日要闻 > 动态

“山寨”宣传 厦门一婚纱公司涉嫌商业混淆被罚款5万



发布时间:2020/12/3 9:42:06   来源:厦门网   

【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http://www.blaw.org.cn 快讯】:(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刘晓婧)看到婚纱公司的名称和宣传标语基本一致,价格还挺实惠的,你会去拍吗?而拍摄效果和服务却跟预想中不一样,该找谁投诉呢?

 

近期,铂爵旅拍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就接到不少消费者投诉,反映对其在某互联网平台上订购的婚纱照拍摄服务不满意。高频率投诉引起该公司注意,在逐一与消费者沟通核实后,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为这些投诉方提供摄影服务的经营者根本不是该公司。

 

原来,思明区另一家公司在多个互联网电商平台上竟然“山寨”并大量使用“伯爵全球旅拍”、“伯爵旅拍”、“想去哪拍就去哪拍”等字眼进行误导宣传,因与铂爵旅拍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的公司名称、注册商标、广告宣传语高度近似,导致不少消费者上当受骗。

 

针对这家“山寨”公司涉嫌侵犯铂爵旅拍文化集团有限公司“铂爵旅拍”“尚品铂爵”等系列商标专用权、企业字号权和不正当竞争、发布虚假广告的违法行为,铂爵旅拍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向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举报。

 

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过调查发现,涉事公司字号名为“尚品伯爵”,虽曾注册过“尚品金伯爵”商标,但已经被宣告无效。涉事公司不仅在其经营场所内的店招、电脑等多个场合使用了与铂爵旅拍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名称与注册商标相近似的字样,而且在多个互联网平台均开通账号,大量使用与铂爵旅拍企业名称、注册商标相近似的字样进行宣传。在该公司客服人员与消费者的聊天记录中,同样使用了误导性信息进行宣传。

 

经执法人员广泛调查、充分取证,“尚品伯爵”公司的行为已构成了商业混淆,使消费者误认为该公司与铂爵旅拍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存在特定联系,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

 

思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商业混淆是一种典型的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经营者擅自使用与他人有一定影响的商标或标志,通过‘傍名牌’使自己的商品或服务与竞争对手相混淆,从而达成误导消费者购买的目的。”

 

最终,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涉事公司依法予以行政处罚,责令涉事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及时办理名称变更登记,并处以罚款人民币5万元。

 

思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商家应遵规守法、诚信经营,同时也要不断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在发现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要及时举起法律武器,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原文标题:“山寨”宣传 厦门一婚纱公司涉嫌商业混淆被罚款5万  来源:厦门网    原文链接:http://news.xmnn.cn/xmnn/2020/12/01/100818108.shtml

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于今日读法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今日读法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日读法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非今日读法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新闻纠错邮箱:law10086@163.com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今日读法网联系,我方将尊重您得意见与建议。

民生舆情

暂无

友情链接

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律所联盟 地方链接
特别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