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地  方:

今日要闻 >> 动态

首页 > 今日要闻 > 动态

“90后”带火“头顶经济”?还真有上市公司涉及“防脱”业务丨行业风口



发布时间:2020/12/3 9:42:42   来源:第一财经资讯   

【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http://www.blaw.org.cn 快讯】:(第一财经资讯)

“颜值经济”驱动下,“头顶经济”也跟着火了……

据央视财经消息,国家卫健委最新数据显示,我国有超过2.5亿人正在饱受脱发困扰,平均每6个人当中就有1人脱发,大批“90后”已经加入到脱发大军中来。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我国植发行业2016年的市场规模约为57亿元,到2019年时已增长到约163亿元,增幅约为186%,预计到今年年底,市场规模将突破200亿元。

从市场份额来看,全国民营连锁植发机构占35%,民营非连锁植发机构占30%,医美整容机构的植发科室占25%,公立医院的植发科室占10%。

 

除了庞大的植发市场外,“头顶经济”之下还衍生出无数细分产业,包括假发制品、毛囊养护、治疗性药物等等。

数据显示,现阶段,防脱生发类产品的销售额增长最为迅速。同时,中国未来10年毛发健康产业将以每年260%的速度增长,我国城市居民用于个人头部护理的消费正以每年30%的速度急速递增。此外,天眼查显示,我国目前共有超2.8万家经营范围含“养发、头皮护理、植发”等内容的相关企业。

而在医药领域,脂溢性脱发是目前最为常见的脱发,主要因为人体雄性激素分泌过剩。口服非那雄胺被普遍用于脂溢性脱发的治疗;而米诺地尔则是一种外用的药物成分,这两种都是西药常规使用的药物。

 

如果不想植发也不想吃药,那假发制品似乎是一劳永逸的选择。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共有近3.3万家经营范围含“假发、发制品”,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假发相关企业。

而在A股市场上,最正宗的假发概念股当属瑞贝卡。

瑞贝卡今年“双11”当天全网成交额为596万,蝉联天猫、京东假发行业双第一,全网销量同比增长90%。

资料显示,瑞贝卡集团的主体企业包括河南瑞贝卡控股有限公司和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瑞贝卡官网介绍,公司生产的工艺发、女装假发、化纤发、教习头、男装发块、纤维发丝等六大系列有数千种产品。

作为A股上市公司,去年瑞贝卡在国内实现营业收入3.19亿元,同比增加19.62%,毛利率则为60.98%。据其最新业绩报告,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减少40.5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94.8%。

中泰证券此前的研报称,养发、植发行业均呈现爆发式增长,目前市场规模均达100亿元左右,而同期假发市场规模仅约45亿元。据预测,未来中国假发市场行业规模约250亿元至350亿元。

 

原文标题:“90后”带火“头顶经济”?还真有上市公司涉及“防脱”业务丨行业风口  来源:第一财经资讯    原文链接:https://new.qq.com/omn/20201202/20201202A0A7FS00.html

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于今日读法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今日读法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日读法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非今日读法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新闻纠错邮箱:law10086@163.com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今日读法网联系,我方将尊重您得意见与建议。

民生舆情

暂无

友情链接

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律所联盟 地方链接
特别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