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地  方:

今日读法 >> 法律

首页 > 今日读法 > 法律

王忠禹寄语企业家:以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经营企业



发布时间:2020/12/3 10:28:25   来源:法治周末   

【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http://www.blaw.org.cn 快讯】:(法治周末)

 

法治周末记者 孙继斌

 

2020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活动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广东省东莞市召开,12月1日举行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大会。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出席会议并做主旨演讲。他寄语企业家要有法治意识,以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经营管理企业。

 

坚定诚信经营,坚守法律底线

 

王忠禹谈了六个方面的问题,他特别强调,企业家要强化法治意识、契约精神、守约观念等现代经济活动的重要意识规范。企业要信守诚信经营理念,弘扬诚信价值观,推动建立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企业文化,做诚信守法经营的表率,带动全社会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提升;努力提高合规经营意识,绝不触碰法律底线,以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经营管理企业,提升企业经营管理的法治化水平;努力提升法律意识,做学法、知法、用法和守法的楷模。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负责任的良好形象

 

王忠禹还指出,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是时代的要求。他强调:“企业家既要带领企业创造更多社会财富,为全面实现小康、构建和谐社会创造坚实的物质基础,也要在尊重人权、劳工标准、保护劳动者权益、保护环境、提高就业水平、热心公益事业和促进社区稳定等方面尽到自己的责任。”他指出,在举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企业家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负责任的良好形象,而当前经济持续向好的基础还需要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企业家要努力稳定就业岗位,关心员工健康,同员工携手奋力前行。

 

 

原文标题:王忠禹寄语企业家:以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经营企业  来源:法治周末    原文链接:http://www.legalweekly.cn/qyyf/2020-12/01/content_8370793.html

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于今日读法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今日读法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日读法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非今日读法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新闻纠错邮箱:law10086@163.com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今日读法网联系,我方将尊重您得意见与建议。

民生舆情

暂无

友情链接

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律所联盟 地方链接
特别推荐
返回顶部